淋浴拉門給你舒適的空間

如果浴室沒有特別做乾濕分離的設計,在每次淋浴後,地板總是溼答答的,進出就會覺得很麻煩,整間浴室潮濕不說,地板濕滑容易跌倒,家裡若是有老人家,這樣的浴室很不安全。我自己一直都有乾濕分離的習慣,但早期的浴室設計就是沒有淋浴拉門,所以我都是用浴簾代替,這一切都是自我安慰的作法,直到我去了朋友的新家...如果有機會重新規劃浴室,真的推薦安裝淋浴拉門。

為什麼使用浴簾來做乾濕分離的區隔叫做自我安慰呢?當我在淋浴時,浴簾的確可以擋住水不要噴得整間都是,但浴簾只是用桿子掛著,而下方一樣有一個無法擋住的高度,水一樣會流過去,地板一樣會濕滑,就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。而淋浴拉門真的很棒,可以完全將浴室徹底的做乾濕分離,這是最近去朋友新家體驗的,他家浴室蠻大的,設計一道淋浴拉門,將浴缸、淋浴間與馬桶、洗手台完全區隔開來,地板跟牆面完全區隔出乾燥區,上個廁所都覺得舒適,我自己都很想做一個淋浴拉門了!

淋浴拉門大不同

淋浴拉門款式有很多,不是僅僅一片門而已,現在因為有很多人對於浴室早已習慣要乾濕分離,所以對拉門的選擇就需要有點講究,為了自己有機會也能打造一個舒適的盥洗空間,所以看了一下幾種淋浴拉門,不曉得大家會喜歡哪一種呢?

  1. 有邊框淋浴拉門

     有框的淋浴拉門式透過金屬外框來加強結構與支撐力,視覺上的空間會變比較小,可做霧面玻璃或彩繪玻璃。

    淋浴拉門
  2. 無邊框淋浴拉門

     多為熱門款式的選擇,因為整體呈現的風格現代又簡單,可搭配磁磚或大理石,但整體費用也比有框的高許多。

    無邊框淋浴拉門
  3. 半框式淋浴拉門

     半框式也是採用簡單風格的不銹鋼,通常是想要無框式卻預算沒那麼多時可選擇的,空間視覺上寬敞,費用則是介於無框與有框之間。

    半框式淋浴拉門
  4. 滑動式淋浴拉門

     採用軌道滑動的方式,和一般拉門與推門不同,優點是沒有空間上的限制,如果加上緩衝裝置的話,安全性提高也較適合有小小孩的家。

    滑動式淋浴拉門
  5. 缸上型淋浴滑門

     有些家裡的浴室空間較小,可能有浴缸就沒有淋浴空間,拉門與浴缸的結合,取代了浴簾的功能,不論是泡澡或淋浴,在小空間裡也可以享受乾濕分離的舒適。

    缸上型淋浴滑門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risca0617 的頭像
    prisca0617

    caca的部落格

    prisca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